博客昵称

🚶 🏃
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,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。

【凯文】摩天轮的思念

因为一个人,爱上一座城。

无论何时我去到你的城市,都会觉得这里好像哪里都是你的影子。

千水Sunny:

嗯,编的,不算x我,就是个关于王俊凯的文。


写给最亲爱的双儿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     一个人走在重庆的街上,虽是冬天,但傍晚的巴渝街道也格外热闹。


     “嘿,姑娘,来碗小面吗?好吃得很!”街边面馆的大爷招呼着,想让本就热闹的小店里再多几位客人。


      他最爱吃的,也是小面吧,这么多年了,似乎我还没吃过一次正宗的。


    “嗯,来一碗小面!”走进店里,一桌桌爽快的重庆人民用我听不太懂的口音聊着笑着,果真热闹。


       很快的,大爷就端过来一碗飘着红油的小面,用蹩脚的普通话跟我说:“姑娘,听口音是别处来的吧?咱们重庆的辣子是一绝,怕你不好适应,少放了一点,不够味再加啊。”


       果然闻着就很香呢,麻辣的气息也飘进鼻腔。我小心的挑起几根面放入嘴中,却没想到第一口就呛到了嗓子,忍不住咳了出来——这重庆的辣椒,可真是地道,少放也还是这么辣啊。转念一想,那他,又有多久没吃这么正宗的小面了呢?他的嗓子大概早就经不住这么辣的东西了吧。把一碗面吃完,已经辣的我眼泪都忍不住往外跑了,身上也热乎的很,比起外面冻得瑟瑟发抖,这会儿也真真是舒坦,用重庆的话,大概叫——巴适!


       吃的暖暖和和,继续沿着这条火热的街道往前走。这座群山环绕的城市,对我来说是那么陌生,可又似乎如此熟悉,好像到处都充满了他的气息。小时候的他,有没有像我一样,没有目的,就这么简单的走过每条街道。


       天渐渐暗了下来,前方却是一片灯火通明。抬头,便看到了好高好大一座摩天轮,被灯光打的五颜六色,好看极了。前面就是重庆游乐园了吧,那年,他笑称想买下一个游乐园,所以在他十六岁生日那天,粉丝在那儿做了一场好大的应援,极其有气势。而不久后,他也去坐了摩天轮,留下了孤傲的背影。


       站在摩天轮下面,看着一对对情侣争相坐进一个个小箱子,好像要把他们的爱都定格在这里,让甜蜜的气息都留存在这里。独身一人,我倒显得有些落寞了。


     “今天的摩天轮最后一次发动即将开始,请游客们抓紧时间。”不知道盯着五彩的霓虹灯随着摩天轮转了多少圈,广播里传来了工作人员冷冷的声音。想了想,我还是赶在发动的前几秒跨了上去。


        随着摩天轮的转动,我的视线越放越远:那个地方,是他拍过照的地方;那一条条街道,是他每天要通过的地方;那个广场,他曾经在那儿唱歌;那一幢幢居民楼,总有一幢,是他的家。


        王俊凯,你知道吗?全球各处几乎都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摩天轮,在高处俯瞰,世界就会变的渺小。很多人都会喜欢摩天轮,因为它象征圆满的外形,因为它幸福的寓意,还因为它宽阔的视线。可是此时此地,这个摩天轮是独一无二的,因为它似乎带着我寻找到了你的影子。


       人们都相信,摩天轮的每一个格子都装满了幸福。而当摩天轮升到最高处时,许下的愿望就会被上帝接收到,他就会帮你实现。如果情侣在摩天轮最高处接吻,就会幸福一生,永不分离。不知道换做你,会和谁在一起许下愿望。但是现在,我在摩天轮最高的地方,一个人,愿望是,无论如何,你都要生活的很好。


       如果是刚喜欢你的时候,我或许会许愿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如今,我不会一味的痴心妄想,因为你永远是那颗最亮的星,我想靠近你,需要百分百的努力,而不是想象。等我们某天终于厌倦追逐,不执着对未来的控制,不依赖别人的关怀,不再去想从前的一切......如果很多年后,当我找到了真正完美的自己,而那时,你于我而言仍然是最特别的存在,那么,我还是会说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


        回到地面,我们就只能选择脚踏实地;高处有再多美景,也不是属于我们自己的;这座城市再美,我们最终也会离开。可是摩天轮每天都这样轮转着,能不能把我对他的思念带着,一起旋转。或许一阵风吹过,就能把它带到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。

评论

热度(8)